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加拿大客機未對美産業構成損害
2018-01-27 13: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月26日電(記者高攀 金旼旼)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26日作出終裁,認定從加拿大進口的大型民用客機並未對美國産業構成實質性損害或威脅。加拿大飛機制造商龐巴迪因此在美國市場銷售客機時不用支付高額的反傾銷和反補貼(“雙反”)關稅。

  去年4月,美國飛機制造巨頭波音公司曾向美國政府提出申訴,指責加拿大龐巴迪公司依靠大量“非法”政府補貼在美國市場“傾銷”C係列客機。美國商務部去年12月作出終裁,認定從加拿大進口的100至150座大型民用客機存在傾銷和補貼行為,傾銷幅度為79.82%,補貼幅度為212.39%,擬對上述産品徵收“雙反”關稅。

  根據美國貿易救濟程式,美國商務部裁定傾銷和補貼幅度,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裁定進口産品是否對美國産業構成損害或威脅,如果兩家機構都作出肯定性終裁,相關産品將被徵收“雙反”關稅。

  但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4名委員當天投票一致認為,此次進口民用客機並未對美國産業構成實質性損害或威脅,這意味著美國商務部將不能對上述産品徵收“雙反”關稅。

  波音當天發表聲明説,該公司對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未認識到龐巴迪利用數十億美元的“非法”政府補貼在美國市場“傾銷”客機對波音造成的傷害表示失望。龐巴迪當天則在聲明中説,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的上述決定是創新、競爭和法治的勝利,也是美國航空公司和出行公眾的勝利。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前主席、凱托學會高級研究員丹尼爾·皮爾遜説,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未有一位委員支援波音的申訴,這表明“美國優先”是白宮和美國商務部的政策,但並不是像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這樣獨立機構的政策。分析人士指出,盡管特朗普政府加大了貿易救濟調查的力度,並鼓勵對外國進口産品徵收“雙反”關稅,但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的獨立裁決可以起到一定制衡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郝多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325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