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音符”在美國樂器展日益響亮
2018-01-27 22: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1月26日電(記者高山)2018年度美國阿納海姆國際樂器、舞臺燈光及音響展覽會(簡稱美國樂器展)25日在加州阿納海姆會展中心拉開帷幕。今年,中國企業參展數量和面積創新高,參展企業達200多家,展區總面積超2000平方米,表現搶眼。

  作為中國民樂的龍頭企業之一,上海民族樂器一廠展出了眾多精美的中國傳統樂器,如古箏、琵琶和二胡等,現場的中國民樂演奏更是為展覽帶來了濃濃的“中國風”。

  外銷部經理楊育清介紹説,該廠參加美國樂器展已有十年,“我們不是簡單地賣一件産品,而是把滲透了幾千年中國文化精髓的民族樂器介紹給世界。”她説,不但是海外華人,越來越多外國人對中國文化的興趣也日益濃厚,這使得他們願意更多地了解中國民樂。

  在現場參觀的墨西哥裔小提琴手巴科多·岡薩雷斯饒有興致地琢磨著中國琵琶和二胡,不停向中方演奏人員請教,還特意讓朋友為自己拍照。他説,這些樂器都很有中國特色、制作精美,一下子就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另一家在展區的中國企業則不那麼“中國范兒”,展臺上挂滿了各式各樣的吉他,工作人員也多是“洋面孔”。阿爾達米拉公司總裁姚欣説,公司海外市場銷售額已佔半壁江山。

  即使在美國這樣競爭激烈的高端市場,公司的吉他也在逐漸打開銷路。公司與眾多歐美頂級藝術家合作提升知名度,也通過對一些美國社區音樂活動給予讚助,培育市場。

  一年一度的美國樂器展從1901年開始舉辦,逐漸成為全球規模最大以及歷史最悠久的國際音樂産業盛會之一。據悉,本屆為期四天的美國樂器展規模為歷史之最,匯集了全球超過120個國家的2000多家廠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王萌萌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326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