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足長期需要?美總統座機花2400萬美元升級冰箱
2018-01-29 07: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總統座機“空軍一號”的機載冷藏設備將升級改造,預計費用高達將近2400萬美元。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27日援引美國空軍發言人安·斯特凡內克的話報道,軍方去年12月與“空軍一號”制造商波音公司簽合同,替換總統座機上5套冷藏設備中的2套,合同金額為2360萬美元。

  斯特凡內克解釋道,這兩套冷藏設備是1990年隨同座機一起投入使用的原裝貨,採用當時的技術,用于“短期貯存”食品。近30年過去,它們的故障次數與日俱增,特別在炎熱和潮濕環境中,“已經不能有效滿足食品貯存要求”。將安裝的新冷藏設備容量將近2立方米,可滿足乘客“長期”需要。

  斯特凡內克説,由于“空軍一號”的特殊性,許多零部件需要獲得美國聯邦航空局特別審批,冷藏設備升級成本包括設計、制造、環境測試和聯邦航空局認證費用。

  美國空軍去年與波音達成最終協議,採購兩架波音747-8型客機並加以改造,將作為新的總統座機,替換現役的兩架由747-200B型客機改裝的專機。

  美國總統特朗普2016年當選後曾約談波音,批評新“空軍一號”價格昂貴,要求降價,否則取消訂單。

  對于替換兩臺機載冰箱就要花費將近2400萬美元公款,前總統奧巴馬政府高官埃裏克·舒爾茨在推特上寫道:“(要是我們花費這筆費用,)我們可能會被彈劾。”(惠曉霜)【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831298005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