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壇大佬因性醜聞辭職 都是前妻惹的禍?
2018-01-29 07: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財務主席史蒂夫·威恩27日辭職,成為美國政壇又一因性醜聞下臺的高官。不過,現年76歲的威恩否認相關指控,稱媒體爆料“荒謬至極”,指認前妻為爭奪財産策劃此事。

  【怪罪前妻】

  1月27日,因被媒體揭發長達十余年的性醜聞事件,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財務主席、拉斯維加斯賭場大亨史蒂夫·威恩辭去其黨內職位。(資料圖,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威恩是拉斯韋加斯賭場大亨,是赫赫有名的永利度假村總裁。

  美國《華爾街日報》採訪150名永利度假村公司前任和現任員工,其中多人指控威恩強迫她們發生性行為。

  《華爾街日報》還以一份法庭文件為消息源報道,一名修甲師2005年指控威恩強迫自己與他發生性行為,威恩後來支付對方750萬美元和解了事。

  報道説,威恩花名在外,令女員工避之不及;她們如果遇到需要單獨面見威恩的場合,經常會請假或拉一名同伴。

  威恩否認性侵指控,稱媒體報道“荒謬可笑”。他將矛頭指向前妻伊萊恩,稱後者為爭奪離婚財産而中傷自己。

  伊萊恩的律師詹姆斯·科爾否認當事人煽動媒體報道威恩的性醜聞。

  永利度假村公司董事會26日説,已召開會議並設立特別委員會,調查針對威恩的性侵指控。

  【總統批準】

  威恩27日發表聲明,稱辭職是為了避免對共和黨造成“不必要的幹擾”,同時感謝現任共和黨籍總統唐納德·特朗普把共和黨的錢袋子交給自己。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龍納·羅姆尼·麥克丹尼爾隨後證實,已接受威恩辭呈。

  威恩2016年資助時任總統候選人特朗普競選,多次為共和黨捐款,被特朗普稱作“了不起的朋友”。美國聯邦選舉委員會數據顯示,威恩去年為共和黨各項事務捐款超過60萬美元。

  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知情人士告訴美聯社,特朗普已簽署文件 ,批準威恩辭職。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定于下周舉行會議,選舉新的財務主席。路透社援引一名共和黨籌款人的話報道,佛羅裏達州共和黨籍眾議員弗朗西斯·魯尼有望接任。

  【醜聞蔓延】

  美國好萊塢金牌制片人哈維·溫斯坦去年10月曝出性醜聞後,一係列性醜聞陸續曝光,從娛樂界蔓延至政界,包括美國國會。

  多名共和黨全國委員會成員説,溫斯坦是多名民主黨人士的主要捐款人,包括參加2016年總統競選的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裏·克林頓。

  麥克丹尼去年10月在社交媒體上説,如果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真像他們標榜那樣,維護女性權益,“就應該退還溫斯坦的臟錢;這不是什麼費腦筋的事情”。

  一些民主黨人士試圖拿威恩的性醜聞向共和黨施壓。民主黨全國委員會指認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對威恩性醜聞一片沉寂。後者尚未表態是否會退還威恩的捐款。(王逸君)(新華社專特稿)

美國賭場大亨卷入性侵醜聞 辭去共和黨黨內職位

隊醫性侵醜聞持續發酵!美體操協會三名高官辭職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006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