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薩爾性侵醜聞余震未了 美國體操協會董事會確認將集體辭職
2018-01-29 14: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美國體操協會董事會確認將集體辭職

  新華社華盛頓1月26日電(記者王集旻)美國體育醫生納薩爾性侵醜聞余震未了,26日美國體操協會董事會宣布,他們將遵照美國奧委會的要求全體辭職。

  此前,18人組成的董事會中已經有包括主席帕裏亞、副主席賓德爾在內的四人辭職,但美國奧委會認為這遠遠不夠,美國奧委會首席執行官布萊克門強調體操協會領導層要“推倒重來”。布萊克門甚至説,美國奧委會考慮過取消美國體操協會對該項目的管理權。

  近一年多以來,包括數位奧運體操冠軍在內的100多位女性指控遭到納薩爾性侵害,後者在24日被處以最高可達175年的刑期。此外,納薩爾去年還因持有兒童色情照片和視頻等罪被判入獄60年。

  席卷美國體操界的性醜聞引發骨牌效應,被迫“下課”的帕裏亞等人是該醜聞當中的最新犧牲品。去年3月,時任協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彭尼就迫于壓力宣布辭職。此外,曾雇傭納薩爾做醫生的密歇根州立大學也宣布該校校長西蒙和體育總監霍利斯辭職。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8011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