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太局嘗試聯繫失聯十余年衛星
2018-01-30 09: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月29日電(記者林小春 周舟)美國航太局29日説,他們正嘗試聯繫一顆失聯十余年的衛星,本月早些時候一名天文愛好者發現它可能還“活”著。

  美國航太局當天在社交媒體推特上寫道:“我們正嘗試通過‘深空網絡’聯繫IMAGE衛星,一名天文愛好者1月中旬報告聯繫上了它。”

  IMAGE衛星是一顆用于對地球磁層進行成像的衛星,2000年3月發射升空,2005年12月意外失聯,據稱可能是給應答器供電的電源控制器出了問題。

  本月中旬,一名叫斯科特·蒂利的天文愛好者在尋找美國發射後便失聯的“祖馬”間諜衛星時,意外接收到IMAGE衛星的信號。

  蒂利在個人部落格上宣布了IMAGE衛星還“活”著的消息。隨後,美國航太局戈達德航太中心也證實,找到了疑似IMAGE衛星的信號。

  美國航太局在一份聲明中説,戈達德航太中心將通過進一步的數據分析來判斷信號是否確實來自IMAGE衛星,如能確認他們下一步將嘗試重啟這顆衛星上的科學設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王頔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338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