釘子扎進男孩頭蓋骨 醫生看到X光片倒吸一口涼氣
2018-01-30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馬利蘭州一名男孩搭建樹屋時遭遇不測,一根長釘扎進他頭蓋骨頂端骨縫裏,所幸經搶救死裏逃生。醫生在手術後直呼孩子幸運地撿了一條命。

  男孩名叫達柳斯·福爾曼,現年13歲。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他20日在樹上搭建樹屋時不小心摔下來,撞倒一塊長約1.5米的木板。板子砸中福爾曼的頭,一根長約15釐米的螺絲釘扎進他頭蓋骨頂端,家人趕忙叫急救直升機送他去約翰斯·霍普金斯醫院救治。

  由于木板過長,一開始福爾曼無法進入直升機,消防員用他家的鋸將木板鋸到0.6米左右,才幫助他登上直升機。醫生看到X光片後嚇了一跳。片子顯示,釘子不偏不倚地嵌入福爾曼頭蓋骨頂端左右兩塊頭骨接縫處,接縫下方是血管密集區,假如再深入一點,就會造成大出血,後果不堪設想。

  主刀醫生、小兒神經外科主任阿蘭·科恩回憶道,手術歷時2小時,難度不小,他們每一步都異常小心,生怕出錯。最後,他取出釘子,處理了骨頭碎片和一小塊血塊,手術很成功。

  福爾曼25日出院,當天恰逢他13歲生日。作為紀念,他留下了那根差點要他性命的釘子。(王鑫方)【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徐海知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01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