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車就啄見小孩就追 美野生火雞成小區“霸王”
2018-01-30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佛羅裏達州中部一個小區近日入住多名不速之客——野生火雞。它們見車就啄,見小孩就追。可依照法律,居民們現在不能隨意處置它們,只能躲著走。

  《邁阿密先驅報》報道,塞米諾爾縣朗伍德市溫菲爾德保護區向來安靜,居民們日子過得怡然自得。數周前,多只性情暴烈的野生火雞來到這裏,打破了寧靜。人們經常看到它們追著小孩滿地跑,尾隨大人,還使勁啄車。

  “但凡有人出門,或者開車穿過小區,沒有不被火雞攔截的,”居民凱蒂·賈斯蒂斯説,“我們常能看到熊、鹿等野生動物,但我從沒想過火雞會帶給我們這麼大麻煩。它們又刁蠻又好鬥。”

  當地居民説,多數火雞性情溫和,這麼愛打鬥的火雞很少見,眼下鬧得人心惶惶。不過,依照當地法律,野生火雞屬于可狩獵物種,但在3月法定狩獵季開始前不得擅自獵殺,且狩獵前必須取得狩獵許可。

  專家説,野生火雞愛爭地盤,易受閃亮物品吸引。眼下正值交配季,火雞看到車身反光會誤認為有威脅,可能因此困擾車主。佛羅裏達魚類和野生動物保護委員會官員計劃近期到小區考察,以便給居民們支招。官員們建議,現階段,小區居民不要投喂這些火雞,一旦相遇,不妨衝它們大聲呵斥或扔東西嚇跑它們。(王鑫方)【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徐海知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01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