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司用回收火箭發射盧森堡衛星
2018-02-01 11: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月31日電(記者 林小春 周舟)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1月31日為盧森堡發射一顆保密通信衛星,這是該公司第六次利用翻新的回收火箭實施發射任務。

  美國東部時間31日16時25分,太空探索技術公司的“獵鷹9”火箭攜帶GovSat-1衛星,從佛羅裏達州卡納維拉爾角發射升空。

  GovSat-1是盧森堡政府和歐洲衛星公司合作項目GovSat的第一顆衛星,具有抗幹擾的加密通信能力,為歐洲、中東和非洲等地的客戶提供服務。

  此次發射的火箭第一級去年5月曾承擔過美國一顆機密間諜衛星的發射任務,當時它把衛星送上天後,成功在陸地平臺軟著陸。

  迄今,太空探索技術公司共利用回收火箭第一級進行了6次發射,均取得成功。傳統火箭都是一次性使用,回收火箭第一級旨在研制可重復使用的運載火箭,降低發射成本。

  不過,此次太空探索技術公司沒有嘗試回收火箭第一級。

  這是太空探索技術公司今年第二次發射,第一次發射在1月7日,但出師不利,為美國政府發射的神秘間諜衛星“祖馬”可能已經落入大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235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