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聯手重拳出擊 虛擬貨幣價格應聲大跌
2018-02-01 10:56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虛擬貨幣首次代幣發行(ICO)再遇強力監管,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本周二重拳出擊,叫停6億美元ICO融資。據美國CNBC網站1月30日報道,SEC當天宣布,已經獲得法院命令,終止AriseBank的ICO,並凍結其資産。美媒稱,這是SEC迄今對ICO融資最大規模的幹預行動。

  SEC表示,總部在美國達拉斯的AriseBank從去年11月起開始利用社交媒體、明星代言等傳播手段推廣ICO融資,計劃籌資10億美元,目前已籌得6億美元。但該公司的ICO是欺詐行為,法院已經批準緊急凍結AriseBank及其兩名創始人的資産,並委託第三方代管AriseBank包括比特幣、萊特幣等在內的虛擬貨幣資産。

  美國《華爾街日報》稱,SEC指責該公司及其高管誤導投資者,該公司聲稱已籌到6億美元,但實際上,可能僅籌集100萬美元多一點。SEC稱,此類産品風險極高,與其他證券銷售(如首次公開發行股票)相比,保護措施要少得多。

  與此同時,韓國出臺政策嚴控加密幣交易。韓國媒體報道稱,韓國政府1月30日稱,從當天起所有交易賬戶必須實名制。路透社稱,盡管全球決策人士紛紛發出泡沫警告,但韓國許多當地人士,包括學生和家庭主婦在內,均跳進這個狂熱的市場。

  1月31日,韓國還查獲近6億美元非法加密貨幣外匯交易。韓國關稅廳表示,一直密切關注使用加密貨幣的非法外匯交易,凸顯政府加大努力以取締虛擬貨幣資産非法交易。

  受上述消息影響,以比特幣為代表的虛擬貨幣、加密幣價格大跌,1月31日比特幣價格跌破1萬美元,在9600美元左右徘徊。

  路透社稱,許多決策人士認為,虛擬貨幣資産不透明且有風險,多國當局正在收緊對此類資産的管理。彭博社援引德意志銀行首席投資辦公室負責人馬庫斯-穆勒的話稱,目前投資加密貨幣的大多是投機者,呼吁該領域的企業與監管機構進行合作。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夢姣 余申芳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034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