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12年前丟了一顆衛星 如今被天文愛好者找回
2018-02-01 21:28 來源: 海外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國家航空航太局NASA于周二(30日)宣布,一個天文愛好者發現了美國政府一直尋找的衛星,已有12年沒有收到它的信號。

  據《華盛頓郵報》報道,一個私人公司在尋找丟失的代號為“祖瑪”的衛星時,收到了NASA之前宣布丟失的代號為“圖像”的信號。“圖像”衛星被用來發現“看不見”的世界,能夠拍攝環繞地球的電漿體水準。該衛星于2000年發射,在之後的五年裏拍攝了很多太陽風暴的圖片,科學家利用這些圖片發現地球表面氣流的實時流動。

  2005年,“圖像”停止傳輸照片,突然消失。科學家一直嘗試找到原因。在“圖像”消失一個月後,NASA公開宣布該衛星已成功完成了使命,因能量提供係統失效,正式“死亡”。如今,“圖像”衛星再度復活,有望在未來發送回更多的圖片,包括在這消失的12年裏拍攝的圖片。(編譯/海外網 李芳)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許義琛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038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