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領區“歡樂春節”活動啟動 促文化交流展中國風貌
2018-02-02 14: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舊金山2月2日電(記者吳曉淩)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館1日下午舉行2018年“歡樂春節”新聞發布會。2018年“歡樂春節”將于2月上旬至3月上旬在舊金山領區舉行數十場活動。“文化中國·四海同春”藝術團、天津藝術團、黑龍江藝術團、北京非遺展演團、湖北藝術家代表團等將深入美西各州主要城市開展交流。

  副總領事查立友在講話中表示,中美同為世界上具有重要影響的國家,人文交流是兩國友好關係的重要基礎。經過多年的累積和沉淀,“歡樂春節”展示中國當代和傳統優秀文化藝術,展現新時代中國的“文化自信”,表達中國人民“歡樂、共用”的美好期盼,為海外僑胞帶來祖國的新春祝福,與美國民眾分享中國春節的喜慶和歡樂,成為中美文化交流的靚麗品牌,中國春節也日益成為美西各州的國際化節日。

  文化參贊肖夏勇介紹了2018年“歡樂春節”係列活動情況。金州勇士隊、舊金山國際影像博覽會、舊金山華星藝術團、愛閃亮基金會、海外湖北聯誼會的代表分別介紹了各項文化活動的精彩亮點。美國國際文化藝術促進會、《華夏魂》晚會組委會等部分活動主辦單位的代表和舊金山灣區主要媒體、藝術界代表出席了發布會。

  舊金山交響樂團將連續18年舉辦中國新年音樂會,西雅圖交響樂團將舉辦“亞洲之夜”新年音樂會,NBA金州勇士隊2月24日對陣雷霆隊的比賽現場將舉行慶祝中國春節活動。加州大學伯克利藝術博物館舉辦《夢回金陵》明代書畫展、舊金山影像博覽會也加入到今年“歡樂春節”活動的行列。

  另外,北京非遺展演團、黑龍江藝術團、舊金山華星藝術團將參加舊金山中華總商會舉辦的舊金山中國農歷新年花車大巡遊和新春街會,美麗天津藝術團將赴安克雷奇、波特蘭舉辦“歡樂春節”晚會演出,並參加拉斯維加斯“沙漠春節”慶典。“文化中國·四海同春”藝術團、湖北省藝術家代表團加盟“親情中華·中國夢·楚鄉情”春晚演出,都將給海外僑胞帶來祖國新春的祝福。

  演出團體還將走進當地博物館、在中小學校開展“中國春演進校園”活動,貼近青少年群體推廣中國傳統藝術。各個華人社團舉辦的綜藝晚會、高科技企業和華文媒體的華人春晚以及各地高校學聯會、孔子學院等組織的春節聯歡活動,也讓春節日益走入美國民眾的生活。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聞婕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043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