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擊中目標 日本承認日美研制反導導彈試驗失敗
2018-02-04 07: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2日證實,日本和美國共同研制的“標準-3 Block 2A”型反導導彈攔截試驗失敗。他同時表示,雖然試驗並不順利,但日本無意改變採購計劃和預算申請。

  美國國防部2月1日證實,美軍1月31日在夏威夷海域發射“標準-3 Block 2A”型反導導彈進行攔截試驗,但未能擊中目標。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達娜·懷特對媒體記者説,試驗失敗後,美國國防部導彈防禦局正在分析失敗原因。她説:“我們將繼續提高相關能力。”

  小野寺五典2日在記者會上也證實這一消息。他説,這次攔截試驗失敗,未能捕捉到目標。如果這一導彈存在需要改進的地方,今後將在制造過程中作出充分調整。

  他同時強調,引進這一導彈將從根本上提高日本的彈道導彈防禦能力,不可或缺。因此,雖然試驗沒有成功,日本也不會改變採購計劃和預算申請。

  美國方面已于今年1月批準向日本出售4枚“標準-3 Block 2A”型反導導彈。按共同社的説法,日本政府在2017和2018年度預算案中都列入了相關採購費,預計將于2021年引進這一係列反導導彈。

  標準—3 Block 2A型導彈仍處于研發階段。它的設計用途是攔截洲際彈道導彈,但目前僅針對中程導彈。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該型號導彈的攔截能力如果得到確認,將成為美軍在太平洋地區反導體係的重要組成部分。

  標準—3係列導彈的試驗成功率約為33%。去年6月一次試驗中,美軍“約翰·保羅·瓊斯”號驅逐艦發射的一枚標準—3型導彈同樣未能命中目標。(張旌)(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日本承認新型反導係統攔截試驗再次失敗
    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2日在內閣會議後的記者會上承認,日本和美國共同研發的新型反導係統的攔截試驗再次以失敗告終。
    2018-02-02 22:03
  • 日本手機市場新添中國競爭者
    據日本《NHK》網站報道,1月31日中國智能手機品牌OPPO在日本東京宣布,將于2月9日開始在日本銷售智能手機。
    2018-02-02 18:14
  • 日本衝繩議會通過決議 要求停用美軍普天間機場
    據日媒報道,日本衝繩縣議會本月1日全會一致通過了抗議決議和意見書,鑒于美軍直升機在縣內接連迫降和被發現在小學上空飛行,要求立即停用所屬飛機問題頻發的美軍普天間機場(宜野灣市)。
    2018-02-02 13:12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048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