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通計劃提高收購價格 以期迫使高通坐到談判桌前
2018-02-06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彭博新聞社5日報道,晶片制造商博通計劃提高收購高通公司的價格,至大約1200億美元,以期迫使高通坐到談判桌前。

  如果並購成功,或將成為規模最大的技術企業並購。

  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道,博通正在考慮以每股80美元至82美元之間的價格收購高通。

  博通去年11月對高通發起收購,希望借此成為無線行業通信晶片舉足輕重的供應商。博通出價超過1000億美元,遭高通拒絕。這一價格相當于每股70美元左右。

  博通隨後提交高通董事提名人選,力爭股東投票選舉這些人進入高通董事會,從而迫使高通向博通就范。

  消息人士告訴彭博社記者,鑒于情況隨時可能發生變化,新收購價具體多少仍有待敲定。

  【商業模式面臨挑戰】

  博通對高通的智能手機調制解調晶片業務垂涎已久。高通首席執行官霍克·譚(音譯)曾説,這項業務將持續處于支配地位。但高通認為自己獨立存在更有前途。

  不過,高通的專利授權業務遭遇全球監管部門和蘋果公司等企業的挑戰。例如,蘋果指控高通的智慧財産權模式不合理,濫收費用。

  彭博社分析,高通的專利授權業務對這家企業的將來至關重要。高通在晶片行業非常獨特,因為它的大部分利潤來自專利授權收費,這些專利涵蓋現代電話係統的方方面面。專利費主要用于反哺高通的研發和設計。

  博通去年提出收購高通前,高通股價不到每股55美元,部分原因在于投資者擔心,高通的盈利能力將持續受到蘋果等客戶拒絕支付專利費影響。

  博通對高通志在必得,在業內引發高度關注。一旦高通和博通合二為一,將形成晶片巨無霸,控制任何智能手機生産商所需要的關鍵零件。(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徐海知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06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