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碗總決賽:老鷹首奪冠 費城喜生亂
2018-02-06 13:34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北京時間昨天淩晨,2018NFL(美國職業橄欖球大聯盟)的年度壓軸大戲——超級碗總決賽在明尼阿波利斯舉行。衛冕冠軍新英格蘭愛國者隊最後時刻出現失誤,費城老鷹隊以41比33得以擊敗強大的對手後奪冠,這也是該隊歷史上首奪超級碗冠軍。比賽結束之後費城街頭有多達10萬球迷舉行了慶祝活動,其間發生騷亂,球迷以及警察均有人受傷。

  新英國蘭愛國者隊曾經五奪超級碗冠軍,是美國職業橄欖球大聯盟中實力最為強勁、影響力最大的球隊之一。隊中擁有40歲的傳奇四分衛湯姆·布雷迪,今年他們再次殺入決賽,布雷迪發誓要帶領球隊衛冕。費城老鷹隊在NFL1967年起用超級碗作為年度冠軍戰以來還從來沒有獲得過冠軍獎杯。此前老鷹隊曾經兩次參加超級碗的爭奪但是都輸掉了比賽,其中2005年他們就是在超級碗總決賽中敗給了新英格蘭愛國者隊。昨天的比賽兩隊交替領先,場面異常精彩火爆。在第四節老鷹隊一次成功達陣將比分改寫為38比33後,愛國者隊獲得進攻機會,衛冕冠軍也還有逆轉獲勝的機會。然而再偉大的球員也會犯錯誤,正是布雷迪在關鍵時刻持球時出現失誤,球被老鷹隊隊員打掉,球權轉換,愛國者隊痛失逆轉可能,葬送了比賽。最終獲得本次超級碗MVP的是老鷹隊的四分衛福爾斯。賽後布雷迪也是表示他絕不會退役。樂極生悲的是,費城球迷在看到自己的球隊歷史上第一次奪得超級碗總冠軍之後走上街頭大肆慶祝,據美國媒體報道,參與慶祝的人數有10萬之多。瘋狂的球迷聚集在一起,不久後場面就失去了控制,球迷們攻擊警察,現場甚至響起爆炸聲,人群推翻汽車,向警察投擲石塊。當地安全部隊設法遏制狂亂的人群,但警方顯然沒有足夠的警力來維持秩序,在衝突過程中警察和球迷均有受傷者出現。(記者 劉艾林)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宋家慧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067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