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太陽能行業就業人數去年首次下降
2018-02-08 04: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2月7日電(記者金旼旼 江宇娟)美國太陽能基金會7日發布年度報告説,2017年美國太陽能行業就業人數較前一年減少3.8%,是2010年有統計以來首次下降。

  統計顯示,2017年美國太陽能行業就業人數約25萬,比2016年減少近1萬人。

  對于太陽能行業就業人數下降的原因,美國太陽能基金會主席安德烈婭·呂克表示,一是該行業在多年連續快速擴張後有所回調,二是特朗普政府的貿易政策給行業發展帶來不確定性。

  美國太陽能基金會的報告顯示,美國太陽能行業中的制造業崗位僅佔15%,安裝、銷售等就業崗位佔比高達78%。分析人士認為,去年以來美國政府對進口光伏産品的貿易調查,已嚴重衝擊美國太陽能行業的整體就業。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1月22日宣布,經美國總統特朗普批準,動用單邊主義貿易救濟工具“201調查”,對進口光伏電池及組件徵收“保障性關稅”。

  美國太陽能工業協會主席阿貝蓋爾·霍珀此前表示:“關稅不能創造滿足美國需求的太陽能電池或組件制造業……只會令我們經濟中曾欣欣向榮的一個行業遭遇危機,令數十萬辛勤工作的美國工人丟掉工作。”

  市場研究公司GTM此前也表示,限制進口光伏電池及組件可能給美國太陽能市場造成“毀滅性”打擊,在今後5年內或將導致三分之二的太陽能板安裝計劃取消。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馬俊卿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2384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