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狗年,值得觀察的六個行銷趨勢
2018-02-08 08:03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福布斯》雜志2月6日文章,原題:2018狗年:值得觀察的六個中國行銷趨勢 在中國文化裏,下周雞年就要結束,狗年就要到來。中國認為狗是一種吉祥的動物。如果一只狗來到你家,它象徵著好運降臨。我們認為狗年有以下六個新興的趨勢值得觀察。

  1.方便2.0 由于城市生活變得越來越繁忙,長期以來便利店一直是中國增速最快的零售渠道之一。隨著電子商務、移動支付和食品配送成為中國的主流,沒有方便的點對點服務的品牌和零售商將變得無關緊要。在所有渠道中,每一個接觸點都需要簡單、數字化和連貫一致來避免痛苦的結賬和長時間排隊以吸引急性子的中國消費者。

  2.新零售將成必然 在大數據分析和成熟的物流網絡的支援下,新零售將促成方便與體驗相結合。今年很可能是新零售從一個新奇的概念轉變為主流的一年。不少網絡公司都在推出各類體驗式零售項目,比如出售從活的大閘蟹到新汽車的一切商品的自動售貨機。而傳統的零售商將處于明顯劣勢,變得不可持續。

  3.對低線城市的明智選擇 要繼續對低線城市投資。電子商務增長既能提高對新産品及其類別和原産地的認知度,同時還能提供深度數據,有助于確定當地和區域偏好。聰明的品牌將會利用這些數據及區域趨勢和當地分銷商來選出最佳目標城市。

  4.資訊夥伴關係 更多的品牌認識到他們不能在像中國這樣分散的、復雜的和充滿活力的市場中單打獨鬥。大公司將與像阿里巴巴、騰訊這樣的大公司簽署更多的合作協議,從他們儲量巨大的消費者數據中獲得資訊。

  5.綠色、自然、健康和環保 在中國,健康在過去幾年來已成為一個大趨勢,消費者對什麼是健康的定義也越來越成熟。做出決定的過程仍然主要集中在“綠色”産品給個人帶來的好處上。

  6.人工智慧 相比其他任何地方,中國能更好地引領人工智慧革命。有來自北京最高層的支援,有對隱私的寬鬆立場,有人工智慧所需的巨量數據,有上進心強且富有的科技巨無霸公司,有數以百萬計渴望中國在該領域引領世界的愛國工程師。人工智慧已開始成為中國的主流。(作者馬克·坦納爾,陳一譯)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夢姣 余申芳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808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