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對人工智慧挑戰,中國人最為樂觀
2018-02-09 07:46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CNBC2月7日文章,原題:關于人工智慧對就業的影響,中國人最樂觀 根據一份調查報告,中國人對未來科技和就業前景持最積極的態度,65%受訪者説像人工智慧和機器人技術這類創新將在今後5到10年裏創造出(更多)就業機會。

  中國人對就業前景的樂觀態度遠超全球平均值——全球頂尖傳播集團電通安吉斯對10個國家的2萬人進行的調查顯示,平均只有29%的人認可新興技術將創造新就業機會。英國和德國人是所有國家中最悲觀的,只有18%的人認為新興技術會提供就業機會。美國人稍樂觀,23%的人持此觀點。

  中國正為明日科技投入巨資。去年中國發布規劃,要在2030年達到人工智慧領域的世界領先水準,相關産業市場規模將達1萬億元。今年1月中國表示要打造投資21億美元能容納400家科技企業的人工智慧産業園區。

  報告稱,中國企業雇主在利用員工的先進技能方面也處于全球領先水準。62%擁有中等或以上數字化技能的中國員工説,雇主能使他們的技術專長有用武之地。相比之下,美國該比例只有32%、英國只有26%,全球平均水準則是33%。

  對澳中法德意日俄美英和西班牙的2萬人進行的這項線上調查,對各國推動“數字經濟”的程度進行排名。就整體排名而言,英國第一,美中緊隨其後。就國民接觸科技而言,英國做得最好,美國是該領域增速最快國家,中國在信任度方面排名最高。

  “數字社會指數”,各國走向科技新世界的排名如下:1英國、2美國、3中國、4德國、5法國、6澳大利亞、7西班牙、8意大利、9日本、10俄羅斯。(作者露西·漢德裏,陳一譯)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夢姣 余申芳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09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