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長演説紀錄!美國會山再度上演“馬拉松獨白”
2018-02-09 08:14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8小時演講創最長演説紀錄!美國會山再度上演“馬拉松獨白”

  美國眾議院民主黨領袖南希·佩洛西創造了一個新紀錄——她7日在眾議院就保護年輕無證移民免遭遣返的主題,進行了超過8小時的演講,創下眾議院近108年來最長演説的紀錄。

  據美國《紐約時報》7日報道,即將迎來78歲生日的佩洛西于美國當地時間上午10時04分開始演説,在“滔滔不絕”了8小時零7分鐘後,才于當地時間晚上6時11分結束發言。據其助理透露,佩洛西腳踩10釐米高跟鞋,中途只喝了一些水。

  佩洛西在演講中要求保護“追夢人”,堅稱他們有權留在美國。去年9月,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廢除奧巴馬于2012年推出的“童年入境暫緩遣返(DACA)”計劃,要求國會在3月5日前提出替代方案。DACA計劃允許2007年以前進入美國的16歲以下非法移民被暫緩遣返,這一約69萬的群體被稱為“追夢人”。上個月,因兩黨在DACA問題上無法達成一致使得參議院無法通過臨時撥款案,美國聯邦政府一度被迫“關門”3天。

 

  據美國廣播公司報道,美國參議院當日宣布達成約3000億美元的政府預算協議,但佩洛西在演講中稱,民主黨眾議員將反對任何開支案,除非眾議院議長保羅·瑞安同意將DACA計劃送交眾議院表決。 為什麼佩洛西要足足講上8小時?美聯社分析認為,對于民主黨的最核心選民而言,沒有任何問題比“追夢人”計劃更為重要,堅持這一問題的立場很重要。

  美國《國會山報》稱,之前保持最長連續演講紀錄的是聯邦眾議員錢普·克拉克,他在1909年因減稅改革問題講了5小時15分鐘。這在可以採取“冗長發言”拖延表決程式的參議院還不算長。2013年,共和黨參議員泰德·克魯茲為反對“奧巴馬醫改”,不間斷演講了21小時零19分鐘。美國眾議院的議員一般不能像參議員那樣可以長時間佔據講臺進行“冗長議事”,但眾議院的議長、多數黨領袖、少數黨領袖的發言時長沒有限制。(范開慶 趙覺珵)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夢姣 余申芳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8090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