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把我的美圖印在聯合國狗年生肖郵票上
2018-02-11 14: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2月10日電 通訊:把我的美圖印在聯合國狗年生肖郵票上

  新華社記者謝鍔

  “沒想到我倆的照片還能登上聯合國的郵票,我還以為這是聯合國秘書長的專屬呢!”捧著印有他與未婚妻合影的聯合國狗年生肖郵票版張,來自陜西的遊客張芮瑜樂開了花。

  自2月2日聯合國發行中國農歷狗年生肖郵票版張以來,位于聯合國總部大樓地下一層的聯合國郵局就上演著類似的開心故事。郵局門口的大幅海報,貨架上顯眼的郵票陳列,處處讓人感受到濃濃的中國新春氣息。

  今年的郵票由中國著名包裝設計師潘虎設計,郵票版張由10張郵票組成,郵票右半部分圖案為互相咬合的狗的剪紙形象,左半部分為聯合國標誌。設計師的靈感來自圖底反轉圖形,以詮釋合作共用的理念。金色和紅色的主色調透出春節的喜慶氣氛。

  這是2月7日在位于紐約的聯合國總部拍攝的狗年郵票。新華網記者李木子 攝

  每個到郵局的人,都可以提供或現場拍攝個性化照片,郵局會將照片印到郵票版張上。這種巧妙的結合讓這版郵票成為世界各地特別是中國遊客的搶手貨。

  郵局工作人員告訴記者,這幾天來定制個性化狗年郵票的顧客絡繹不絕,有的是來聯合國參觀的遊客,有的是聯合國工作人員,大家都想在農歷新年到來之前,收獲這樣一份獨特、吉祥、又帶有“國際范兒”的紀念品。

  為紀念中國生肖郵票發行30周年,聯合國2010年首次發行生肖郵票。今年的狗票是聯合國發行的第九個中國賀年生肖郵票。

  聯合國郵政管理局局長謝德勝是泰國出生的華僑,爺爺那輩從潮州來到泰國,他在美國讀書後考取了聯合國的職位。8年前他首創發行中國生肖郵票,沒想到特別受歡迎。讓他開心的是,隨著到聯合國參觀的中國遊客越來越多,生肖郵票也成了一個特色紀念品。

  謝德勝告訴記者,聯合國郵政管理局將把中國生肖郵票發行持續下去,為聯合國增添一些色彩,為傳播中國文化貢獻一分力量。

  聯合國郵政管理局在美國紐約、瑞士日內瓦和奧地利維也納分別發行美元、瑞士法郎和歐元面值的郵票。

   1 2 3 4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王頔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2402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