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小行星與地球“擦肩而過” 約公交車般大小
2018-02-11 11:16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綜合報道,一顆比市區公交車還要大的小行星于9日以安全但很靠近的距離“擦過”地球,該行星與地球的距離小于地球和月球距離的五分之一。

  美國國家航空航太局(NASA)近地星體研究中心主任卓達斯稱,“這種大小的小行星不經常靠近我們地球,也許一年只有一次或兩次。”

  此前,美國國家航空航太局表示,這顆小行星名叫2018 CB,將約于當地時間9日下午“擦過”地球。該行星跟地球維持約6.4萬公里的距離,小于地球和月球距離的五分之一。據估計,這顆小行星大小約介于15米至40米之間。

  卓達斯表示:“盡管2018 CB不大,但它可能比大約5年前,2013年進入俄羅斯車裏雅賓斯克(Chelyabinsk)大氣層的小行星還要大。”

  據報道,盡管這些小行星在太空中距離地球近,但不會對我們構成威脅。不過,報道稱,應檢查這些小行星,是否會妨礙馬斯克特斯拉敞蓬車“星俠”(Starman)的軌道。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8107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