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推遲章瑩穎案嫌犯審判日期
2018-02-13 12: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芝加哥2月12日電(記者汪平 徐靜)美國聯邦法官科林·布魯斯12日宣布,將涉嫌綁架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並致其死亡的犯罪嫌疑人克裏斯滕森的審判日期推遲到2019年4月。

  根據此前的安排,對克裏斯滕森的審判日期應在本月27日。但上月19日,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批準對克裏斯滕森以死刑罪起訴,此後控辯雙方均向法院申請延遲審判日期。

  布魯斯表示,在最近向法院提出的動議中,檢方提議將審判日期延遲到2019年6月,辯方則建議延期到2019年10月。布魯斯説,法院方面根據此前的案例和雙方的要求綜合考慮,將審判日期定在了2019年4月2日,但由于挑選陪審員需要一定時間,預計實際的審判日期將在4月9日左右。

  為章瑩穎家屬提供法律援助的王志東律師對新華社記者説,法官此次確定的審判日期與美國其他以死刑罪起訴案件比大致相當,符合美國司法的慣常做法。他解釋,法官這樣做是為了給辯方足夠時間準備,避免辯方以審判日期過早為由一再提出延期要求。法官同時也考慮章瑩穎家屬要求參加審判的願望,希望避免審判日期一再變更和拖延,從而給其家屬從中國到美國的旅行安排帶來不便。

  章瑩穎家屬通過王志東表示尊重法官的決定,因為他們事先跟律師談論過審判延期的可能性。但他們對審判日期一延再延之後又大幅推遲近14個月表示失望和遺憾。

  章瑩穎去年4月前往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尚佩恩分校學習,同年6月9日在坐上一輛黑色轎車後失蹤。美國聯邦調查局去年6月30日逮捕現年28歲的克裏斯滕森,指控他涉嫌綁架章瑩穎。此後,克裏斯滕森一直拒絕認罪。美國聯邦大陪審團在去年10月針對嫌疑人追加了三項新罪名:一項綁架致死、兩項虛假陳述。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劉陽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413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