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美大使館舉辦“迎新春歡樂家庭日”活動
2018-02-13 15: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華盛頓2月13日電(記者孫丁、金悅磊、楊承霖)中國駐美國大使館舉辦“迎新春歡樂家庭日”活動,邀請來自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馬利蘭州、弗吉尼亞州70多個收養中國兒童的家庭共300多人到使館共迎新春。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公使李克新出席活動並致辭。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臺著名主播英斯基普代表收養中國兒童的美國家庭發言。

  中國駐美使館公使李克新在演出開始前發言。新華網記者楊承霖 攝

  李克新代表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對來賓表示歡迎,對所有收養中國兒童的美國父母表示誠摯敬意,感謝他們付出無私的責任和關愛,為被收養的中國兒童在距他們出生地千裏之外的美國搭建了溫暖的家,並感謝有關兒童收養機構為這些家庭提供的幫助,為這些家庭帶來快樂與愛,為他們打開一扇通向中國的窗戶。

  李克新表示,中美兩國人民在幾十年裏凝結了偉大的友誼,而收養了中國兒童的美國家庭則為增進中美友誼發揮了獨特的作用,為中美合作搭建了有益橋梁。你們都渴望了解中國和中國文化,中國駐美使館願為此給大家提供更多的幫助。

  李克新説,被收養的兒童應該為自己在美國找到溫暖的家感到幸運,同時也需要更多了解自己的出生地——中國,這個擁有漫長歷史、璀璨文化、壯美風光和勤勞人民的國度。再過幾天就是中國農歷新年,同美國人一樣,中國人民將新年視作同家人團聚的最重要時刻並倍加珍惜。為此,我們特地邀請大家來參加這次家庭團聚活動,和我們一起過年。愛是世界通用的語言,家庭超越國界,希望每個人都能在這次家庭團聚活動中感受到愛的力量。

  英斯基普表示,美國是一個移民國家,他對自己家庭中有一位移民感到驕傲,更為這位移民來自中國感到自豪,因為這把自己的家庭故事同偉大的中國故事聯繫在一起,感謝中美兩國政府付出的外交努力,讓跨越兩國收養兒童成為可能,感謝駐美使館舉辦這一活動。

  來自四川省成都藝術團的藝術家和使館外交官子女為來賓表演了雜技、川劇變臉、木偶劇、武術等豐富多彩的節目,並現場展示書法、剪紙等中國傳統文化。來賓們認真觀看了表演,不時報以熱烈的掌聲和歡笑,並興致勃勃地在文化展示活動中參與互動。來賓講得最多的一句話就是“謝謝”。他們感謝使館舉辦這次活動,表示通過活動加深了對中國文化的認識,進一步密切了自己家庭同中國的聯繫,希望使館今後更多組織類似活動。

  本次活動由駐美國使館同當地“希望搖籃收養中心”與“巴克收養基金會”聯合舉辦。  

  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臺(NPR)主播英斯基普代表收養中國兒童的美國家庭發言。新華網記者楊承霖 攝

   1 2 3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侯強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8120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