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設計師王陶作品引國際服裝界關注
2018-02-13 18: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王陶向記者展示其服裝設計特點。新華網發 李大玖攝

  新華網紐約2月13日電(李大玖 王琬舒)近日,中國服裝設計師王陶攜自己的品牌Taoray Wang 2018秋冬係列《啟蒙女皇》亮相美國紐約時裝周。源自俄國女皇凱瑟琳大帝的設計靈感,以大紅色和軍綠色為主調,強勢、性感、前衛的服裝風格引起了國際服裝界的關注。

  王陶所有的服裝都標明瞭Made in Shanghai(上海制造)。王陶説,很多客戶對她説,“這些衣服品質真好,是不是Made in Italy(意大利制造)?”好像只要是制作精良的服裝都來自意大利或法國。還有人建議,不要告訴別人她的衣服是上海制造的。但她決定反其道而行,幹脆地做一個標簽,堂堂正正地標出來,她要向世界展示,上海制造的服裝同樣工藝精良、品質上乘,絕不輸于法國或意大利制造 。

  2017年1月,在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的儀式上,蒂凡尼·特朗普身著王陶為其設計的白色雙排扣呢料大衣出席,成為一道亮麗的風景線,這件服裝上同樣有“上海制造”的標簽。

  王陶表示,在日本、英國學習服裝設計的經歷和在國際服裝市場多年的見聞,促使她産生了強烈的責任感,渴望創造屬于中國制造的品牌。“中國人有能力做出精致的服裝,中國商品不是廉價劣質産品的代名詞,不能讓‘上海制造’毀于浮躁和貪婪。”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120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