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計劃裁員 把人力資源向快速增長的業務傾斜
2018-02-14 06: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媒體12日報道,亞馬遜計劃裁員數百人,以期把人力資源向快速增長的業務傾斜。

  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報道,裁員將主要發生在亞馬遜位于西雅圖的總部,同樣將影響海外一些員工。

  消費者零售業務是裁員的主要目標,包括玩具、圖書和雜貨業務,從而為其他快速增長業務的人員配備騰出空間。亞馬遜的快速增長業務包括亞歷克薩網絡資訊公司、AWS雲計算服務平臺和數字娛樂業務。

  盡管亞馬遜的員工數量數以萬計,但裁員與其近年來多項業務加速擴張形成鮮明對照。

  亞馬遜2017年在全球創造13萬個工作崗位,不包括收購全食超市公司增加的將近9萬個工作崗位。

  美國《西雅圖時報》報道,截至去年12月,亞馬遜全球員工數量增加至56.6萬人,同比增長66%。

  亞馬遜一名發言人説:“作為年度計劃流程的一部分,我們正在全公司進行人事調整。個別部門小幅裁員,而一些其他部門大量新聘員工。我們將努力為那些受影響的員工在增加人手的部門找到新崗位。”

  《西雅圖時報》報道,一些員工已經接到裁員通知;裁員預計將在今後數周內完成。

  亞馬遜整合人力資源,恰逢這家電商巨頭正在為北美地區第二總部選址。亞馬遜收到北美各城市遞交的超過230份申請,爭當亞馬遜第二總部。上月,20個候選城市進入“決賽”。

  至于最終花落誰家,亞馬遜公司説會在今年內做出決定。

  亞馬遜説,將在獲勝城市投資超過50億美元,雇用超過5萬人。(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徐海知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812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