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以“橄欖枝”命名美使館街道 美國表示:無所謂
2018-02-22 07:53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聯社19日報道,土耳其當局當天更改了美國大使館所在街道的名稱,以土耳其在敘利亞的軍事攻勢代號重新命名。安卡拉市政工作人員換上了土耳其語“橄欖枝大街”的新路標,取代了以已故安卡拉省長內夫扎特·坦多安命名的舊街道名。

  土耳其上個月發動了“橄欖枝”行動,將一支敘利亞庫爾德民兵組織趕出了敘利亞西北部。這個民兵組織是美國打擊“伊斯蘭國”組織的主要盟友,但被土耳其視為恐怖分子。

  上周,當有記者問到即將進行的更名問題時,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希瑟·諾爾特説:“他們想怎麼稱呼都行。只要符合他們本國的法律,我們無所謂。”

  去年11月,土耳其用亡故已久的奧斯曼帝國一位軍事指揮官的名字替換了阿聯酋駐土耳其大使館所在街道的名稱。此舉針對的是阿聯酋一名高官轉發一篇推文的行為,該推文聲稱土耳其現任總統的“祖先”曾搶劫過聖城麥地那。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余申芳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14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