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爾特稱菲不再參與美國主導的海外戰爭
2018-02-23 23: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尼拉2月23日電 據菲律賓媒體23日報道,菲總統杜特爾特近日表示,在其任期內將不會允許菲律賓軍隊參與美國主導的海外戰爭。

  據菲律賓GMA新聞網報道,杜特爾特22日表示,菲曾參與了小布希政府發動的伊拉克戰爭,那是“一場對伊拉克的侵略戰爭”。杜特爾特説,“我不知道到底有多少菲律賓士兵參與了那場戰爭,但當侵略結束後,並沒有人在那裏發現大規模殺傷性武器”。

  杜特爾特説,菲律賓還參與了美國主導的朝鮮戰爭和越南戰爭,“我們卷入了與我們無關的戰爭,我們的士兵被拖入朝鮮戰爭和越南戰爭,但在那裏並沒有我們的敵人”。

  杜特爾特表示,他會告知美國,在其擔任菲總統任期內,將不會允許菲軍隊參加美國主導的海外戰爭。

  菲美兩國目前簽署有軍事協議,菲曾多次派軍隊或人道主義救援隊參與美國主導的海外戰爭,美軍有權使用菲律賓境內的5個軍事基地。但自杜特爾特就任菲總統以來,他曾多次表示將停止菲律賓與美國的軍事合作,菲美之間的聯合軍事演習規模也有所縮減。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馬俊卿
相關新聞
  • 菲律賓就美情報機構涉杜特爾特言論召見美國大使
      新華社馬尼拉2月23日電(記者袁夢晨)菲律賓總統府23日發表聲明説,菲政府執行部長薩爾瓦多·梅迪亞爾德亞22日召見美國駐菲大使金成,就美情報機構稱菲總統杜特爾特為地區民主“威脅”的言論提出交涉。
    2018-02-23 22:16
  • 菲律賓宣布取消與加拿大的直升機採購合同
      新華社馬尼拉2月13日電菲律賓國防部13日發表聲明,宣布正式取消此前與加拿大商業公司簽訂的16架貝爾直升機採購合同。
    2018-02-13 22:52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444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