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稱美國將提高最低購槍年齡門檻
2018-02-23 07:42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總統特朗普22日在白宮表示,美國將把最低購槍年齡的門檻從18歲提高到21歲,實行更嚴格的購槍者背景審查程式,禁用“撞火槍托”等裝置。

  特朗普當天召集多位地方政府、執法部門以及教育部門官員在白宮討論美國校園安全問題。特朗普在座談會上多次提及槍支暴力,他表示聯邦政府將盡快行動,確保槍支暴力遠離校園。

  特朗普當天還表示,他支援讓部分有資質的教師在校期間持槍的建議,他認為此舉不僅可以保護校內人員安全,同時還可以對不法分子起到威懾作用。

  在談到全國步槍協會(NRA)時,特朗普表示,他已經與該組織高層進行過溝通,告訴他們現狀必須要改變。NRA方面也表示,該組織“已經準備好做正確的事情”。

  本月14日發生的佛羅裏達州校園槍擊案引發美國國內新一輪控槍抗議浪潮,許多地方的學生參與到遊行活動之中。21日,特朗普在白宮會見了案發學校的師生和家長代表,聽取他們在校園安全、槍支管理方面的訴求。

  22日,特朗普在社交媒體推特上連續發布多條推文,表明改變現狀的決心。他在其中一條推文中表示,“我強烈支援對購槍者進行全面的背景審查,包括精神健康狀況……我希望,美國國會能夠在控槍問題上做點事情。”

  作為美國最大的擁槍組織,NRA首席執行官韋恩·拉皮埃爾22日對近期的控槍討論做出回應。他重申持槍自由是美國憲法第二修正案賦予的權利。他承認美國在保護校園安全方面存在巨大漏洞,該組織願意為所有美國學校免費配備槍支。

 

 

受槍擊案觸動 美國學生請願呼吁槍械管控

美國控槍呼吁再起 部分合法持槍人士將槍支上繳銷毀

外媒:特朗普做出些許讓步 向控槍邁出“一小步”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余申芳
相關新聞
  • 美多地學生呼吁控槍 抗議聲勢浩大引關注
      【深度分析】  幾乎每次重大槍擊案發生後,美國社會都會發生規模不一的抗議活動。
    2018-02-22 17:30
  • 美國控槍呼吁再起 部分合法持槍人士將槍支上繳銷毀
    【環球時報駐美國特派記者 張朋輝 環球時報特約記者 徐耕勤】2月14日,美國佛羅裏達州布勞沃德縣一所高中發生槍擊案,造成17人死亡,至少14人受傷。特朗普20日簽署備忘錄,要求司法部長塞申斯制定新的控槍措施,禁止使用撞擊槍托這類可以把步槍變成自動武器的裝置。
    2018-02-22 14:06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148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