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領導的聯軍在伊敘行動已導致840多名平民喪生
2018-02-23 08:02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外媒報道,美國領導的國際聯軍發表聲明稱,聯軍2014年8月開展國際反恐“堅定決心行動”以來,伊拉克和敘利亞境內已有至少841名平民在聯軍的空襲中喪生。

  聲明指出,還有485則平民喪生的消息在核實中。

  據悉,美國領導的國際聯軍2014年8月起在敘利亞和伊拉克開展打擊“伊斯蘭國”的行動,其敘境內的行動未獲得敘當局的許可。

  對此,敘利亞外交部日前分別致函聯合國安理會和聯合國秘書長,呼吁譴責美國領導的國際聯軍在敘利亞的非法行動,稱聯軍在敘利亞犯有“戰爭罪”。

  敘利亞外交部表示,美國方面為破壞敘利亞主權和領土完整,而對恐怖分子直接提供支援的做法,是“戰爭罪和針對平民的罪行”。敘利亞外交部稱:“敘利亞要求譴責這場屠殺,追究國際聯軍的責任,並迫使其停止導致成千上萬平民傷亡、基礎設施毀壞和財産損失的罪行和侵略行徑。”

 

 

俄國防部:美國聯軍在伊“假裝打擊‘伊斯蘭國’”

聯軍誤炸致敘政府軍80名軍人死亡 美國白宮致歉

美國將領:聯軍“可能”制造了摩蘇爾轟炸慘劇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余申芳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149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