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訊:特朗普宣布將對朝鮮實施“史上最重”制裁
2018-02-24 02: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2月23日電(記者朱東陽 劉晨)美國總統特朗普23日宣布,將對朝鮮實施“史上最重”制裁。美國財政部當天宣布針對56個涉朝實體和個人實施制裁,以切斷朝鮮核項目的資金源。

  特朗普是在一個保守主義者大會上發表演講時作上述表示的。

  美國財政部隨後發表聲明稱,此次將有27家船運和貿易公司、28艘船只、一名個人受到制裁。此外,美國財政部還與美國國務院、美國海岸警衛隊聯合發布“全球航運提示”,警告繼續通過船運方式和朝鮮進行貨物交易者將受到制裁。

  美國財政部在聲明中稱,此次制裁旨在進一步切斷朝鮮規避制裁的“非法渠道”,推行美國對朝“極限施壓”政策。

  根據相關規定,受到制裁的個人和實體在美國境內或由美國公民掌握的資産將被凍結,美國公民不得與其進行交易。

  2月7日,美國副總統彭斯在訪問日本時表示,美國將對朝鮮實施迄今“最嚴厲的”經濟制裁措施。23日,率團抵韓出席平昌冬奧會閉幕式的特朗普之女伊萬卡在參加韓國總統文在寅為其舉辦的宴會時也表示,自己此行除了出席閉幕式,也是為了重申美方致力于對朝“極限施壓”以“確保朝鮮半島實現無核化”。

  特朗普政府執政以來,堅持實施對朝“極限施壓”策略,但迄今並未達到預期效果。今年以來,朝韓兩國以冬奧會為契機恢復對話,謀求合作,半島局勢出現難得緩和,但美國依然表示將堅持對朝“極限施壓”策略。

  美國智庫外交學會主席理查德·哈斯認為,美國若想更好地處理半島核問題,應回歸傳統外交模式,而不是採用“秀肌肉”和放狠話等對抗方式。美國朝鮮半島問題專家魯樂漢也表示,當前韓朝和解進程剛剛開始,各方應為韓朝對話提供更多支援。

 

 

美國務院公布美俄進攻性戰略武器數據清單

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發射其衛星互聯網項目首批測試衛星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鞏陽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7112244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