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全城慶祝中國春節
2018-02-24 14: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芝加哥2月24日電(記者 汪平)美國第三大城市芝加哥2018年“歡樂春節”係列慶祝活動從16日正式啟動。這已經是芝加哥市連續第5年在全城范圍內舉辦“歡樂春節”慶祝活動。

  芝加哥中華才藝協會與來訪的重慶川劇院16日在芝加哥文化中心奉獻出一場精彩的文藝表演,500多人觀看,大部分是當地的非華裔觀眾。當地的華人文藝團體表演了舞獅、民族舞蹈和太極拳。重慶川劇院帶來的變臉以及川劇選段《金山寺》贏得陣陣喝彩。

  2月16日,在芝加哥文化中心,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洪磊在芝加哥“歡樂春節”開幕儀式上講話。新華網記者汪平 攝

  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洪磊在慶祝活動的啟動儀式上説,中美同為世界上具有重要影響的國家,人文交流是兩國關係的重要基礎。在春節歡慶活動中,我們可以發現兩國人民有那麼多共同的情感和價值追求,包括對家庭的重視、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對優美文化藝術的珍視。中美兩國應從這些寶貴的共同點出發,增進相互理解與信任,促進合作和交流,使中美關係發展得更好。

  出席活動的芝加哥文化局局長馬克·凱利表示,了解一個國家必須要了解該國文化。芝加哥市多年舉辦“歡樂春節”慶祝活動就是為民眾提供一個了解和欣賞中國文化的重要平臺,希望芝加哥民眾積極參與。

  芝加哥旅遊局局長大衛·惠特克表示,芝加哥市已經從近年來舉辦的“歡樂春節”活動中受益,中國遊客是芝加哥旅遊市場增長最快的客源,很高興看到越來越多的中國遊客來這裏旅遊。中美兩國要不斷深化交往。希望有關各方共同努力,使“歡樂春節”活動在芝加哥市越辦越好。

  芝加哥是美國第一個以市政府的名義發起慶祝中國春節的城市。從2月16日至3月初的約兩周時間內,芝加哥市將舉辦交響樂團中國新春音樂會、芝加哥公牛隊主場歡慶中國年、中國城春節遊行、芝加哥藝術博物館中國青銅文物展、海軍碼頭賀中國新春等慶祝活動。3月6日,《文化中國·四海同春》慰僑訪演將在市中心的劇院上演。

   1 2 3 4 5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宋家慧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160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