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交響樂團精彩演出亮相底特律新年音樂會
2018-02-24 15: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芝加哥2月24日電(記者 汪平)當地時間19日晚,美國“汽車之都”底特律2018年“歡樂春節”新年音樂會在底特律交響樂團大廳隆重上演,浙江省交響樂團的精彩演出贏得在場1500多名觀眾的熱烈掌聲和喝彩。

  中國駐芝加哥總領館副總領事劉軍、文化參贊張敏、中國對外文化集團公司黨委書記李金生、浙江交響樂團團長周麗芳、密歇根中國創新中心主任康為、底特律交響樂團團長帕森斯等嘉賓出席了當天的新年音樂會。

  劉軍在致辭中對遠道而來的浙江省交響樂團表示熱烈歡迎,並感謝底特律交響樂團與底特律中國創新中心等各界人士支援舉辦“歡樂春節”新年音樂會。他表示,春節是最具中國文化內涵和傳統魅力的節日,正逐漸成為一個全球性節日。今年是底特律交響樂團連續第三次舉辦“歡樂春節”新年音樂會,為當地音樂愛好者送上獨特的中國新年禮物,並已成為底特律交響樂團春節期間的傳統項目,受到廣大觀眾的歡迎。當前,中美關係是當今世界最為重要的雙邊關係,人文交流是兩國關係中的重要內容,通過舉辦像今晚這樣的文化交流活動,兩國民眾可以進一步增進相互理解,有利于中美關係健康穩定向前發展。

  李金生在致辭中表示,自2010年開始,中國文化部在海外推出“歡樂春節”品牌活動,經過多年努力,已成為深受海外華僑華人及外國朋友歡迎的一項重要活動。此次中國對外文化集團很高興再次與底特律交響樂團合作,連續第三年舉辦中國新年音樂會。此次來訪的中國浙江省交響樂團是一支年輕而富有朝氣的優秀藝術團隊,將向大家展現中外經典曲目的魅力。

  帕森斯在講話中回顧了底特律交響樂團2017年赴中國五個城市巡演的情況,讚嘆中國的發展成就。她特別感謝中國駐芝加哥總領館對巡演活動的大力支援,感謝中國對外演出集團派出高水準藝術團來底特律舉辦“歡樂春節”新年音樂會。

  康為表示,密歇根州州長斯奈德十分重視對華關係,已七次訪華,曾到訪過浙江。密歇根州與中國在經貿領域的合作成果豐碩,將繼續大力支援包括文化在內的全方位交流合作。

  整場音樂會精彩紛呈,既有濃鬱中國地方戲曲特色的《戲曲音樂五首》,有描繪浙江地域風情的《詩畫浙江》、反映“河姆渡文化”的《原始狩獵圖》,也有由中國民歌改編的《掀起你的蓋頭來》《過河》,還有傳統中國民樂《良宵》《瑤族舞曲》以及《D大調第一交響曲》等世界名曲。樂團還與底特律交響樂團首席大提琴手于巍共同演繹了《如歌的行板》。傳統音韻與現代元素融匯,中國民樂與西方古典音樂輝映,為觀眾帶來了一場視聽盛宴,獲得現場觀眾的熱烈歡迎和經久不息的掌聲。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宋家慧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16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