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稱與朝鮮對話的最終結果必須是半島無核化
2018-02-26 10: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2月25日電(記者朱東陽)美國白宮25日發表聲明稱,美國、韓國和國際社會總體上同意與朝鮮對話的最終結果必須是半島無核化。

  白宮當日在一份書面聲明中表示,對于朝鮮來説,選擇無核化是一條更加光明的道路。美國將會關注朝鮮當天早些時候關于同意與美開展對話的表態。

  白宮還表示,特朗普政府致力于在朝鮮半島實現全面、可核查、不可逆的無核化,美國對朝鮮的“極限施壓”策略將會繼續,直至朝鮮開始無核化。

  韓國總統府青瓦臺25日發布消息説,總統文在寅當天在平昌會見到訪的朝鮮高級別代表團,朝方在會談中表示“有充分意願”與美國展開對話。

  美國總統特朗普執政以來,堅持實施對朝“極限施壓”策略,但迄今並未達到預期效果。本月23日,特朗普宣布將對朝鮮實施史上最嚴制裁。

  美國智庫外交學會主席理查德·哈斯認為,美國若想更好地處理半島核問題,應回歸傳統外交模式。美國朝鮮半島問題專家魯樂漢也表示,當前韓朝和解進程剛剛開始,各方應為韓朝對話提供更多支援。

  文在寅強調半島無核化對話應與南北對話並行推進

  新華國際時評:抓住半島局勢緩和之機

  韓國外長:將堅持和平實現半島無核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454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