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敦促美國放棄對伊“心理和宣傳戰”
2018-02-26 22: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2月26日電(記者穆東 馬驍)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加塞米26日在德黑蘭敦促美國政府放棄對伊朗的“心理和宣傳戰”。

  加塞米當天在每周例行記者會上説,美國威脅退出伊核問題全面協議,企圖施壓並阻攔包括諸多歐洲國家在內的國際社會與伊朗深入發展雙邊關係。

  加塞米説,國際社會會根據自身利益來決定如何與伊朗發展關係。美國的企圖注定不會得逞,美國應盡快放棄這種不明智的對伊政策。

  伊朗外長扎裏夫25日曾發表聲明説,美國特朗普政府企圖破壞“穩固的”伊核協議並惡意違反其中條款的做法是徒勞的,伊核協議不可重新談判。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臺後不斷威脅退出伊核協議。特朗普認為伊核協議有“災難性的缺陷”,並以此施壓美國國會以及歐洲國家同意修改協議條款,增加限制伊朗導彈項目等內容。

  2015年7月,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核問題全面協議。根據協議,伊朗承諾限制其核計劃,國際社會將解除對伊制裁。國際原子能機構負責督查伊朗履行協議情況,已多次出臺報告確認伊朗履行了該協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鄭偉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57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