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機亂丟油箱惹禍 日本防衛相承諾“買單”
2018-02-26 06: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本月20日,駐日美軍一架F-16戰機起飛不久後發動機起火,戰機向三澤空軍基地附近湖泊丟棄兩個燃料箱作為應急處理。燃料箱高空墜湖,不僅震驚漁民,更迫使漁民不得不休漁應對。三澤市知事三村申吾24日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已經承諾,將鄭重應對漁民訴求,予以相應賠償。

  小野寺五典24日在青森縣三澤市會晤知事三村申吾。小野寺在會談中説:“漁民不得不休漁,我們會鄭重對待。我們將真誠處理並予以適當賠償。”

  小野寺對給東北町為首的青森縣民眾造成困擾表示歉意。三澤市知事三村申吾在會後告訴媒體記者:“防衛大臣就補償切實作出了承諾。現在希望切實清理燃料箱(和漏油)。”

  三村説,駐日美軍丟棄燃料箱和燃油泄漏給居民帶來不安,應當徹底查明原因並貫徹安全對策、回收漏油。

  青森縣議會議長熊谷雄一和東北町町長蛯名礦治出席會議。小野寺五典在會談結束後視察了小川原湖的丟棄現場。

  日本海上自衛隊當天從湖底回收了燃料箱的一部分。美軍在湖岸確認是燃料箱的碎片和連接主翼的零件並帶回基地。

  燃料箱碎片在小川原湖10米深的湖底被發現。本月20日上午,青森縣美軍三澤空軍基地一架F-16戰機起飛後不久發動機起火。戰機隨後向基地附近的小川原湖丟棄兩個燃料箱,3分鐘後折返降落三澤基地。次日,小川原湖蜆貝等捕撈被迫停止。

  目擊者稱,燃料箱墜湖濺起逾10米高的水花。所幸該事故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就在去年12月,美軍機發生兩起空中墜物事故,分別砸中托兒所屋頂和小學操場,所幸沒有人員傷亡。日方當時就要求美方做好安全管理,避免再發意外。(陳立希)(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 駐日美軍戰機向湖中丟棄燃料箱 日方要求勿再發生
    據日媒報道,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20日表示,有關美軍三澤基地所屬F-16戰鬥機向附近的小川原湖丟棄燃料箱一事,日方已要求美方徹底做好安全管理、查明原因並防止問題再次發生。
    2018-02-22 07:29
  • 再生事?日地方官員要求駐日美軍停飛F-16
      【新華社微特稿】日本青森縣東北町町長蛯名礦治21日説,他已要求美軍三澤空軍基地暫時停飛F-16型戰鬥機,直到查明這一型號戰機發動機起火的原因。
    2018-02-22 07:17
  • 駐日美軍又空中墜物?這次是戰機丟燃料箱
      駐日美軍又空中墜物 這次是戰機丟燃料箱    陳立希  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20日説,駐日美軍一架F-16戰機起飛不久後發動機起火,戰機隨後向基地附近湖泊丟棄了兩個燃料箱。
    2018-02-22 07:13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831298167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