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水過敏!皮膚紅腫長水皰 這位寶寶不能哭
2018-02-26 06: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對幼童而言,哭鬧、流汗、洗澡再正常不過,可是美國明尼蘇達州18個月大的女寶艾薇·安格曼必須盡量避免這一切,因為她對水過敏,流淚、出汗、洗澡都會令她皮膚紅腫、長水皰,痛苦不堪。

  小傢夥的過敏症狀非常罕見,英國《都市報》24日報道,全球也就大約50名患者。起初,安格曼夫婦注意到,寶寶一洗澡,皮膚就會紅一大片,還會長水皰,他們以為是沐浴露有問題,于是換了很多牌子的沐浴産品,問題依然存在,然後換水,還是如此。

  去年10月,艾薇被確診為對水過敏,不能洗澡、不能游泳、不能玩水,甚至不能淋雨、流淚或者出汗。但對于這麼小的孩子而言,哭鬧是常事,艾薇的母親布裏塔妮説:“我不得不教她別哭,教她藏起眼淚或者換一種方式表達,但真是太難了,這讓我心碎。”

  夫婦倆如今每周只給艾薇洗一次澡,“每次就像用漂白劑洗了一樣”,之後不能用毛巾擦幹,因為會碰著水皰,只能等待自然幹。艾薇也會在這樣的日子裏服用抗組胺藥物,以減輕過敏反應。

  布裏塔妮還擔心,艾薇上學後被同學潑水怎麼辦?因自己的病傷心難過怎麼辦?更擔心的是,以後病情不知如何發展,會不會加重至無法飲水?她説:“對于全家人而言,生活艱難,但我們每天都活在當下,想著怎樣做對艾薇最有利。”(黃敏)【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831298167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