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門開處見紅粧 芝加哥中國城張燈結彩慶新春
2018-02-26 12: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狗年春節期間,芝加哥華埠處處高挂紅燈籠。(報道員 張大衛攝)

    新華網芝加哥2月26日電(報道員 張大衛)朋友們,今年狗年春節你到過芝加哥的中國城嗎?如果你來過你都會發現,在這裏從老的華埠永活街到新的華埠廣場,商店、社團和其他單位門前到處都高高懸挂著象徵著喜慶、祥和和溫馨氛圍的大紅燈籠,可謂“門門開處見紅粧”。這裏的老人們説,這在芝加哥百年華埠還是非常罕見的。

    要在整個華埠地區都挂上紅燈籠,説起來容易,做起來並不簡單。首先需要有關部門的準許,還要有商家的同意,即使各方都樂意,燈籠哪裏來?人力怎麼出?天寒地凍,登梯爬高,還是需要不少付出的。這一次,芝加哥廣州協會和美國福建商業聯合總會一馬當先,出錢出力,説做就做起來。

  狗年春節期間,芝加哥華埠處處高挂紅燈籠。(報道員 張大衛攝)

    經過義工們三個多星期的努力,幾百個大紅燈籠終于在華埠懸挂起來。芝加哥廣州協會副會長徐毅強説:立春,是一年萬象更新的開始,也是周日,協會決定這天在唐人街沿街挂上大紅燈籠喜接頭福。碰巧,前一天適逢漫天大雪,瑞雪祥年。雖然施工環境惡劣,但大家其樂融融,更受到沿路商鋪老板和居民的讚許,大紅燈籠讓大家感受到喜慶接福的年味和生氣。

    總部在芝加哥的美國福建商業聯合總會負責懸挂一百多個燈籠。會長鄭時坦説,在唐人街挂燈籠已經想了很久,挂燈籠是中國“文化新年”喜慶的象徵,商會同仁很想把唐人街的過年氣氛搞得更有中國味,讓華人更有“家”的感覺。

    春節前夕,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洪磊一行到僑社團拜年,看到唐人街的節日氣氛濃鬱、紅燈高懸,給予了高度讚揚。許多華埠人士也紛紛在紅燈籠背景下拍照留念。他們説:這裏確實變得越來越有特色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栗一星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169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