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婚姻綠卡面談夫妻睡床位置都被問 專家支招
2018-02-26 13:34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世界日報》日前刊文稱,美國前移民官陳熾當地時間2月24日在一小區論壇上給民眾答疑解惑時指出,擔任移民官的近30年中,所碰到的想通過“假結婚”獲得綠卡的人數多達三分之二。在移民官面前裝“親熱”等行為並不能取得信任,他提出五個建議助婚姻綠卡申請者事半功倍。

  陳熾(右)給出五個建議助婚姻綠卡申請者事半功倍。(美國《世界日報》記者牟蘭/攝影)

  陳熾指出,自己職業生涯中曾目睹的試圖通過“假結婚”獲得綠卡的民眾數量,遠高于媒體之前報道的佔婚姻綠卡總數的三分之一,實際上可多達三分之二,因為媒體的數據並不包括暫時騙過移民官獲得婚姻綠卡、後申請入籍時被發現作假的民眾。

  陳熾強調,在移民官前表現過度“親熱”並不會獲得信任,“如果兩個華人在我面前擁抱或親吻,我認為和文化不符,太誇張”。他給出五個建議:首先伴侶雙方要熟悉對方的基本資訊,如對方生日、父母、前任的孩子等。若申請者準備一厚本照片紀念冊,移民官並沒有時間查看,“我會各問夫妻雙方,照片中的親戚是誰,你們見面幾次”。

  其次,雙方私生活的細節也是移民官的查證關鍵,小到伴侶的拖鞋、牙刷顏色、以及夫妻雙方睡床的位置,都會被詢問。

  第三,夫妻二人需有共同財産,例如房産證或租約上兩個人的名字、銀行的聯名賬戶、帳單等。

  第四,提交材料時,統一夫妻駕照等證件地址,是獲得移民官信任的條件之一。

  最後,申請婚姻綠卡的夫妻應避免聘請上移民局“黑名單”的律師,因律師的壞信用很大程度會使申請失敗。

  雖然通過婚姻申請綠卡是快捷方式,但陳熾指出,不少民眾也因此付出代價。因只能通過網絡等間接形式了解未來配偶,不少民眾婚後發現另一半吸毒、酗酒或有暴力傾向,由于通過婚姻前兩年拿到的僅為臨時綠卡,使不少受虐配偶只能隱忍;即使日後通過律師以特殊方式申請合法留美身份,對當事人身心都造成傷害。若僅為獲合法身份才結婚,對下一代影響更惡劣,讓後代對婚姻失去基本尊重。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李夏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8171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