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法院拒絕受理“追夢人”計劃相關上訴案
2018-02-27 07: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2月26日電(記者劉陽 孫丁)美國最高法院26日拒絕受理特朗普政府就“童年抵美者暫緩遣返”計劃(“追夢人”計劃)廢除令被叫停提出的上訴案,這意味著“追夢人”計劃在3月5日後停止實施的可能性降低。

  最高法院當天表示,這一上訴案應先由巡回上訴法院受理,目前不宜由最高法院受理。“我們認為上訴法院會加速審理程式,判決這一案件,”最高法院在其意見中説。

  美國總統特朗普去年9月宣布廢除“追夢人”計劃,同時暫緩6個月執行以便國會尋求替代政策。美國兩個聯邦地區法院分別于今年1月和2月叫停這一廢除令,特朗普政府因此向最高法院提出上訴。

  根據上訴程式,這一案件將由美國第九巡回上訴法院審理,在其審判後最高法院仍有受理的權力。

  按照美國司法慣例,在聯邦地區法院對一案作出判決後,相關方可向巡回上訴法院提出上訴,在後者作出判決後,相關方仍可繼續向聯邦最高法院提出上訴。歷史上,美國最高法院極少越過巡回上訴法院直接受理對聯邦地區法院裁決的上訴。

  “追夢人”計劃由美國前總統奧巴馬2012年簽署實施,使得年幼時被父母帶入美國的青少年非法移民可免于被遣返並合法獲得工作。該計劃的受益人約為80萬,多數為拉美裔。特朗普曾表示,國會應在3月5日前提出一個取代“追夢人”計劃的永久性方案,以解決這部分非法移民的身份問題,同時終止“追夢人”計劃。

移民法案均遭參議院否決 在美“追夢人”夢碎?

特朗普唱衰“追夢人”兩黨新方案:只是浪費時間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聶晨靜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457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