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希望朝鮮半島北南對話能夠拓展到美朝之間直接對話
2018-02-27 18: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27日電(記者閆子敏)近日,美朝雙方都表達了在適當條件下進行對話的意願。對此,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希望朝鮮半島北南對話能夠進一步拓展到美朝之間的直接對話,希望這樣的對話能夠早日舉行。

  有記者問,據報道,在朝鮮表達了與美國對話的意願後,美國總統特朗普26日表示,願在適當條件下與朝鮮對話,中方對此有何看法?

  陸慷説,近來,半島形勢出現了一些緩和的局面。中方希望這一緩和局面能夠延長到冬奧會、冬殘奧會之後,這符合半島北南雙方、本地區國家和國際社會的普遍心願,也有助于推動有關各方重新回到通過談判解決半島核問題的軌道上來。

  他表示,中方希望半島北南對話能夠進一步拓展到美朝之間的直接對話。“畢竟半島問題的核心是安全問題,解決這一核心問題的關鍵在于美朝雙方。我們密切關注近來美朝雙方圍繞是否開展對話的一些互動。”

  “美朝開展對話不僅是中國的希望,也是國際社會的共同願望。我們希望這樣的對話能夠早日舉行,也希望美朝雙方都能夠為開展有效對話、取得有益結果相向而行,共同作出努力。”他説。

  外交部:希望朝美雙方在對話方面邁出積極步伐

  “冬奧暖風”催生對話意願 美朝能否互動引人關注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張樵蘇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46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