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頭女士”三年多撿百萬煙頭 給自己定新目標!
2018-02-27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女子薩莉·杜利三年多來堅持利用空閒時間撿拾人們丟棄在街上的煙頭,截至今年2月14日,她撿拾的煙頭累計達到100萬個。

  杜利家住加州奧本,熱心參加反對亂丟垃圾的活動,自2014年10月開始撿拾被人們亂丟的煙頭。她帶著笤帚、簸箕、夾子,看見路上有人們亂丟的煙頭就撿起來扔進附近的垃圾箱。她還特意準備了計數器,記下自己到底撿了多少煙頭。今年2月14日對杜利而言具有歷史意義,因為在這一天,她撿拾的煙頭累計達到100萬個。

  杜利接受當地KTXL電視臺採訪時説:“我厭煩了外出時隨處可見煙頭。我沒想到自己撿了這麼多煙頭。”

  杜利撿煙頭的舉動在當地出了名,她因此被人們稱為“煙頭女士”。如今,她給自己定下了新目標——200萬個煙頭。同時,她不忘呼吁大家:“不亂丟煙頭,最好是別再抽煙。”(喬穎)【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831298175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