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NBA芝加哥公牛隊舉辦2018“歡樂春節”慶祝活動
2018-02-27 14: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芝加哥2月27日電(記者汪平)當地時間22日晚,作為芝加哥全城中國春節慶祝活動的組成部分,美國NBA芝加哥公牛隊在主場比賽中首次舉辦“歡樂春節”慶祝活動。

  中國駐芝加哥副總領事劉軍、文化參贊張敏、芝加哥公牛隊副總裁尚能博等人與現場2萬多名觀眾一同觀看比賽並欣賞芝加哥華星藝術團奉獻的精彩文化表演。

  第一節比賽結束後,公牛隊宣布當晚為中國農歷狗年“歡樂春節”慶祝活動專場,感謝中國駐芝加哥總領館的大力支援,並向現場球迷和觀眾致以節日祝福。劉軍副總領事代表洪磊總領事與尚能博副總裁一起通過直播向現場觀眾致意。

  22日,在芝加哥公牛隊主場聯合中心,芝加哥華星藝術團的演員進行民族舞蹈表演。新華網發 李林攝

  中場休息時,芝加哥華星藝術團為現場觀眾奉獻了歡樂喜慶的中國文藝演出,歷時10多分鐘。金鱗翻滾的舞龍表演,閃展騰躍的中華武術,別具一格的民族舞蹈和服裝展示,令現場觀眾大飽眼福,許多觀眾紛紛起立歡呼。

  22日,在芝加哥公牛隊主場聯合中心,芝加哥華星藝術團的演員進行舞龍表演。新華網發 李林攝

  劉軍表示,春節是中華民族最為重要的傳統節日,擁有豐富的文化內涵,海內外華人都特別重視這一節日,春節也日益成為一個全球性節日。芝加哥公牛隊在中國擁有廣泛知名度和眾多球迷,公牛隊在主場成功舉辦“歡樂春節”慶祝活動,不僅能幫助更多美國朋友了解中國春節文化,而且對進一步增進兩國民眾相互了解將發揮重要作用。

  芝加哥公牛隊副總裁尚能博表示,公牛隊首次與中方合作舉辦“歡樂春節”活動,十分精彩,展現出中國文化的獨特魅力。今天到場的觀眾特別多,現場氣氛特別好。公牛隊今後願繼續與中方加強合作,共同舉辦更多文化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夢姣 徐海知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8179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