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家的茶壺!美藏家20美元購茶壺52萬賣出
2018-02-28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一名美國古董愛好者兩年前花20美元購得一件英國殖民時期北美生産的茶壺,近期出售給美國大都會博物館,以52萬美元成交。

  美國媒體25日報道,茶壺高大約9釐米,直徑大約13釐米,由美國第一家瓷器工廠生産,雖有明顯裂紋且壺蓋缺失,仍有重要歷史價值。

  茶壺紋飾風格類似中國青花瓷,壺上圖案中有一株美洲蒲葵,是美國南卡羅萊納州的象徵。專家推斷,茶壺制作者是約翰·巴特拉姆,1863年從英國移居英屬南卡殖民地後,因當地發現適合燒瓷的泥土而開設一家瓷器工廠,開創北美生産瓷器的先河。除這件茶壺外,由這家工廠生産的瓷器還有6件存世,都由美國私人和博物館收藏。

  大都會博物館代理人羅德·傑利科説: “美國獨立戰爭前,北美13個英屬殖民地達成協議,停止從英國進口任何商品。當然,如果殖民者可以自主生産瓷器,就不需要從英國進口,所以(這件茶壺)象徵美國從英國的獨立。”

  大都會博物館除支付52萬美元給賣方,還將支付近30萬美元拍賣傭金。

  據報道,這名古董愛好者是在英國一場網絡拍賣中相中並拍下這件文物的,但當時不知道它的歷史價值。(劉陽)【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侯強
相關新聞
  • 英國新“茶壺” 能將熱水變成巧克力熱飲(圖)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英國《每日郵報》3月6日報道,英國倫敦的線上零售商Firebox針對巧克力愛好者出售一款精巧的巧克力茶壺,熱水灌入茶壺內後能夠變成濃濃的熱巧克力飲料,每個茶壺售賣24.99英鎊(約合人民幣231元)。
    2016-03-08 08:41
  • 兩把茶壺體現中英文化交融
    (新華社記者夏曉攝)  華人藝術家朱哲琴帶領在場的中外觀眾,以中國傳統舞蹈的形式圍繞大茶壺制造“聲場”。(圖片來自網絡)  英國皇家藝術學院美術學院教授奈傑爾·羅爾夫等英國行為藝術家、視覺藝術家也通過涂鴉、行為藝術等形式參與創作,引來過往遊客駐足觀看。
    2016-01-20 09:55
  • 印度女子因不滿婚姻現狀 往公婆茶壺裏撒尿
    據英國《鏡報》4月2日報道,印度女子瑞卡·納格梵什(Rekha Nagvanshi)因不滿自己的婚姻現狀,竟然每日向公公、婆婆的茶壺裏撒尿泄憤。瑞卡的婆婆蘇拉傑(Suraj)表示:“我們經常去兒子家中做客,瑞卡總是微笑著給我們端茶倒水。
    2015-04-06 16:17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183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