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敦國際學校師生為中國新年獻藝
2018-02-28 13: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休斯敦2月28日電(李怡今)當地時間26日,美國得克薩斯州休斯敦Awty國際學校舉辦慶祝中國新年文藝表演,由該校170多名學習中文的各年級學生帶來的精彩演出為全校師生帶來歡樂與驚喜。

  當天,學校運動場被布置成臨時演出場地,紅色的“福”字和燈籠凸顯中國年味。初中部部長湯姆·布施爾(Tom Beuscher)扮演真人狗玩偶與100多名學生表演的“健康動起來”為新年慶祝活動揭開序幕。

  學校首次邀請到休斯敦專業川劇變臉藝術家到場獻藝,藝術家在表演中瞬間變換出的不同面孔,引來學生們陣陣歡呼,掌聲不斷。

  孩子們的表演總是最吸引眼球,身著金色和大紅中式傳統服裝的幼兒園學前班和小學部的學生們用中文演唱歌曲《恭喜恭喜》,還不斷抱拳祝賀,可愛的場面讓觀眾笑個不停。

  在小朋友的表演即將結束時,一頭金色舞獅突然進場,小朋友開心地把舞獅團團包圍。這頭祥獅由高中部兩名男同學扮演,他們時而騰空跳躍、時而俯身回眸,嫺熟的動作讓人著實看不出這是兩人首次登臺。

  此外,不同年齡段的演員們還為觀眾獻上中國傳統歌舞和太極表演,精彩的演出得到在場觀眾陣陣喝彩。

  Awty國際學校提供10多種外語供學生學習,其中中文課程發展迅速。今年是該校第三次舉辦慶祝中國農歷新年的演出。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宋家慧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19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