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美聯儲新主席承諾繼續加息
2018-02-28 13: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英國金融時報網2月28日報道,美聯儲新主席鮑威爾首次向國會作證,對美國經濟前景做出樂觀評估,令人猜測美聯儲今年可能加息4次,而非此前預測的3次。

  鮑威爾在第一次向對國會作證期間對美國經濟前景作出明顯樂觀的評估,令人猜測,隨著經濟加速,他可能會加快提升利率的步伐。

  鮑威爾對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表示,今年以來美國經濟表現比他在去年12月份的預期更為強勁,他承諾要繼續逐步提高利率,防止“經濟過熱”。

  鮑威爾説,今年3月他和同事們制定利率預測時,將考慮到比預期更強勁的數據,此言促使美元升值,一些分析師預計,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有更高的幾率在2018年加息4次。

  “自去年12月以來,我個人對經濟的預期有所增強,”鮑威爾在聽證會上説。“在衡量未來幾年貨幣政策的適當路徑時,FOMC將繼續在避免經濟過熱和使個人消費支出通脹率持續達到2%之間取得平衡。”

  鮑威爾的樂觀情緒推高了美元對其他10國集團貨幣的匯率,而美國國債有所下跌,10年期美國國債的收益率升至2.9%上方。標準普爾500指數收盤下跌1.27%,同時市場隱含的加息幾率表明:投資者認為今年加息4次的可能性從10%升至30%。

  此外,27日公布的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表明,對勞動力市場以及整體經濟的樂觀態度將人們的情緒推至2000年以來最高水準。

  去年下半年以來,美國經濟以每年3%的年率增長,最近幾個月,美國國會批準了減稅和更高的聯邦支出,這將給美國經濟帶來額外刺激。

  這為美聯儲新主席帶來微妙的平衡要求:他要試圖防止失業率處于21世紀初以來最低水準的美國經濟過熱,即便通脹率仍在低于美聯儲目標水準的區間徘徊。

  人們普遍預期美聯儲將在3月份再次加息,此前在1月底鮑威爾的前任珍妮特·耶倫主持的最後一次會議上,美聯儲維持利率不變。去年12月,美聯儲預計2018年將3次上調短期利率,同時將繼續縮減美國央行數萬億美元資産負債表的規模。

  一些分析師認為,隨著失業率繼續下降及通脹率回升至2%,美聯儲越來越有可能在今年加息4次。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劉夢姣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8192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