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呼吁朝美“趁熱打鐵” 盡快實現直接對話
2018-02-28 18: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28日電(記者閆子敏)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8日説,要想真正解決朝鮮半島核問題,朝美直接對話不可或缺。中方希望當前半島北南改善關係的努力能盡快向朝美直接對話以及解決半島問題的全面對話接續和發展。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路透社報道,韓國總統文在寅近日表示,美國應降低與朝鮮對話的門檻,而作為回應,平壤方面應表達無核化意願。美國和朝鮮應很快坐在一起談判,這很重要。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陸慷説,我們注意到了文在寅總統的有關表態。中方多次強調,朝鮮半島核問題的核心是安全問題。解決這一核心問題的關鍵在朝美雙方。要想真正解決半島核問題,實現半島形勢的根本轉圜,朝美直接對話不可或缺。

  他説,為務實推動對話進程,中方提出了以“低門檻、同步走、小步走”的方式開展雙邊和多邊溝通和對話。其中,“低門檻”的意思就是各方不應為重啟對話預設一些對方難以接受的前提,特別是不要把需要在未來對話過程中解決的問題作為重啟對話的先決條件。因為只有先談起來,一切才有可能。

  他説,關于無核化,中方的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朝鮮半島無核化符合各方共同利益,對此,包括中國在內的國際社會的立場堅定不移。

  “中國有句話叫‘趁熱打鐵’。我們希望當前半島北南改善關係的努力能盡快向朝美直接對話以及解決半島問題的全面對話接續和發展。”陸慷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相關新聞
  • 朝鮮表達對話意願 美朝對話前景幾何
    分析人士指出,韓國政府此次以平昌冬奧會為契機,尋求推進美朝對話。但這一目標能否實現,取決于美朝雙方的對話意願真正有多大。美朝對話有可能,但阻力不小。
    2018-02-26 18:54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8196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