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芝加哥華埠新春遊行 展現濃濃中國味兒
2018-03-01 11:20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美國芝加哥南北華埠狗年新春遊行陸續登場,吸引成千上萬民眾參與,在南華埠的遊行隊伍中,由八只狗狗組成的“旺旺團”,象徵狗年好運到,尤其在遊行中大受圍觀民眾歡迎。而各類花車更是洋溢濃濃中國風味,受到歡迎。

  2月25日的南華埠新年遊行,在下午1時點燃的鞭炮聲中展開,今年共有67個隊伍加入遊行行列,包括伊州國會眾議員戴維斯(Danny Davis)、伊州副州長珊谷內提(Evelyn Sanguinetti) 、伊州州議員馬靜儀等都出席了盛會。

  遊行當天芝城氣候溫暖,遊行路線的永活街、舍麥路兩側,擠滿各族裔民眾,第一次帶著兩個兒子到現場看遊行的Emily李説,他們大概12時20分就到永活街與舍麥路口“佔位”,雖然人很多很擠,但從中國移民到芝加哥才半年的Emily説,“很值得,比家鄉過年氣氛還濃。”

  各類花車都由穿著亮麗傳統民族服飾及古裝者坐鎮,洋溢濃濃中國風味,受到歡迎。華埠地區的興氏小學、希利小學等,也組成龐大隊伍加入遊行。

  迎接狗年的這場大型活動,同時為華埠商家帶來暢旺人氣,各家餐廳、商店,25日都出現入冬以來難得一見的消費人潮。許多帶著一家大小到場觀看春節遊行的老外,搶著與鑼鼓喧天的熱鬧醒獅隊伍合照,氣氛熱絡。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陳璟春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20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