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回應美軍言論:世界頭號軍事強國竟説別人是“威脅”
2018-03-01 20: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1日電(記者閆子敏)針對美國軍方近期頻頻發表“中國威脅論”,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日回應,作為世界頭號軍事強國的美國總説別人是威脅令人奇怪。希望美方摒棄過時的冷戰思維,客觀理性看待當今世界和中國發展。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近日,美軍戰略司令部司令海騰表示,中國、俄羅斯和朝鮮對美國構成不同程度威脅,中國在太空領域和作戰能力等方面對美構成“獨特”的威脅。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沃特爾也表示,美國必須在中東地區與中俄日益增長的影響力進行競爭,並稱中國在中東地區“軍事野心日益增長”。中方對美上述言論有何評論?

  華春瑩説:“近期,美軍方有人頻頻發表‘中國威脅論’。我就奇怪了,美國作為世界上頭號軍事強國,軍費總額在全球遙遙領先,比排在後面的第二至第七名加起來都多,還總説別國對美構成威脅。”

  她説,聯想到前不久美國務院高官公然到亞洲地區兜售美F-35戰機等先進武器,人們不禁要問,美方炮制各種“中國威脅論”背後的真正意圖到底是什麼?

  華春瑩表示,中國的戰略意圖很透明,中國發展的根本目的是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為世界謀和平與發展。希望美方摒棄過時的冷戰思維,客觀理性看待當今世界和中國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820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