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指責俄羅斯違反《中導條約》
2018-03-02 15: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3月1日電(記者朱東陽)針對俄羅斯總統普京3月1日在國情咨文中關于發展導彈力量的表態,美國政府指責俄羅斯違反《中導條約》。

  美國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在記者會上説,普京的言論證實了俄羅斯十多年來一直在研發“能夠制造不穩定因素的”武器係統,直接違背了俄羅斯在《中導條約》下的義務。

  她同時表示,美國的防衛能力“將繼續保持不遜色于任何人的水準”。美國政府的新版《核態勢評估》報告已明確表示,美國將推進核武器庫現代化,以確保核能力“無可匹敵”。

  在美國務院記者會上,發言人諾爾特指責俄羅斯自2014年起就一直不履行《中導條約》義務,發展中程巡航導彈。她表示,即便俄羅斯違反了這一條約,美國也將繼續留在條約中。

  普京1日在莫斯科對議會兩院發表國情咨文時説,俄正在測試新一代重型洲際彈道導彈和開發超過20馬赫的導彈係統等先進武器。他表示,俄提高軍力旨在有效保衛和平,維護世界戰略平衡和國際安全局勢。

  美國和蘇聯于1987年12月8日簽署《中導條約》。條約規定兩國不再保有、生産或試驗射程在500公里至5500公里的陸基巡航導彈和彈道導彈。近年來,美俄兩國多次相互指責對方違反條約。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王頔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478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