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局新規定讓雇傭H-1B簽證人才難上加難
2018-03-02 10:42 來源: 中國僑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美國僑報報道,美國政府正在進一步收緊H-1B簽證項目,相關機構要求本國企業在決定雇傭外國人才之前提交證據,證明自己無法在國內找到合適的雇員。

  據Nearshore Americas報道,由美國公民與移民事務局(CIS)發布的備忘錄,欲通過提供大量説明將H-1B簽證申請人“掩埋”在堆積如山的文牘之中。目前在美國境內工作的雇員需要報備他們工作內容的細節,闡明他們被雇傭的原因以及他們未來將在哪裏工作。

  新規定還要求持有H-1B簽證的雇員提供“細節陳述”,告知相關機構自己的工作內容、所需資質、工作期限以及工作時長。

  事務局希望能夠確認這些簽證持有人所得工資不會少于約定金額,並希望確認他們所在崗位都歸屬于專業類型。

  每年,美國都會向高技能的外籍人士發放6.5萬個H-1B簽證名額,另外還為擁有美國碩士學歷的人群額外預留2萬個名額。

  本土的科技公司紛紛表示,由于美國的高技能專業人才較少,簽證項目對于這個國家在全球科技市場保持主導地位至關重要。

  盡管如此,H-1B簽證項目仍然是政治決策中的“燙手山芋”,特朗普總統認為該項目正在讓本土雇員被外籍人士取代。

  這份備忘錄發布期間,美國雇傭H-1B簽證持有人員的科技企業正在遭受搜查。

  據The Register網站報道,目前,移民官員正在許多公司突擊檢查,看看那些持有H-1B簽證的員工是否被分配到了合適的崗位,是否在做著與簽證需求相符的工作。(編譯 陳沉)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栗一星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8210921